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到山脊!山區長輩樂開同學會

義剪活動為長輩們變換新髮型。(記者林孟婷攝)

義剪活動為長輩們變換新髮型。(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28 15: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偏鄉地區屬於人口密度低、老化嚴重,對於偏鄉地區長輩而言,不論是醫藥求診、生活採買等都顯得不便,為讓老人家感到受社會的愛同時也兼顧長輩們的健康,台南在地新永安有線電視發起「送愛到山脊」活動,邀請長輩們走出來歡聚,熱鬧場景讓老人家直呼「好像在開同樂會」。

新永安有線電視發起公益活動,公司員工今日前往大內區環湖社區,結合柳營奇美醫院進行社區義診,並邀請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的專業設計師們大顯身手,為長輩者們義剪、變換新髮型。

主辦單位還特地邀請總舖師,烹飪多道美味料理、打魯麵等美食,老人家們歡聚一堂高歌一曲並品嚐美食,95歲獨居多年的許阿嬤當天也徒步走到關懷中心參與活動直說「環湖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新永安有線電視表示,所經營轄區內有15個區,約有一半屬於人口密度低、老化嚴重的偏鄉地區,為了落實社區照顧及回饋,特別策畫了「新永安夢想列車-送愛到山脊」活動。

「送愛到山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年,新永安員工的愛心腳步已跨足到南化、楠西、龍崎、新化等偏遠部落,今年落腳大內環湖社區關懷中心,皆為衛福部公布的醫療資源缺乏地區。

新永安有線電視員工們,幫忙為長輩們準備餐食、分裝餐盒。(記者林孟婷攝)

新永安有線電視員工們,幫忙為長輩們準備餐食、分裝餐盒。(記者林孟婷攝)

山區長輩們開心的品嚐美食,享受聚餐的快樂。(記者林孟婷攝)

山區長輩們開心的品嚐美食,享受聚餐的快樂。(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