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環保金爐啟用 飛虎將軍降駕開爐

朝皇宮斥資100多萬,率先在「鎮安堂」飛虎將軍廟設置環保金爐。(記者蔡文居攝)

朝皇宮斥資100多萬,率先在「鎮安堂」飛虎將軍廟設置環保金爐。(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8 14: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為解決燒金紙產生的飛灰、黑煙問題,斥資100多萬,設置環保金爐,率先在朝皇宮角頭廟「鎮安堂」飛虎將軍,設置最新進完全燃燒的環保金爐,今天廟方闗手轎恭請飛虎將軍降駕,開爐啟用。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這座環保金爐設置,獲得四週社區民眾大力支持,募得100多萬,採用工研院技術研發,最新型的完全燃燒環保金爐。

吳進池進說,環保金爐內會均勻噴射空氣助燃,讓燃燒氣體形成渦流混合,達到完全燃燒的目的,除了完全燃燒系統,還設置氣體清理過濾塔,採用水幕過濾方式,收集金紙燃燒產生的飛灰,避免燒金紙產生的空污問題。

吳進池表示,「鎮安堂」飛虎將軍,近年來吸引許多日本友人的前來參香祭拜,因此,先選定鎮安堂做為設置環保金爐的示範點,未來,將繼續更換朝皇宮金爐,率先防制空污,實踐大道公「保生濟世」的精神,創新大廟優質的信仰文化。

廟方關手轎恭請飛虎將軍降駕開爐。(記者蔡文居攝)

廟方關手轎恭請飛虎將軍降駕開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