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黃金週中國客湧入 日人憂恐成香港翻版

中國五一連假將至,預計人潮將大規模湧入鄰近國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五一連假將至,預計人潮將大規模湧入鄰近國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8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五一黃金週」將至,預料台灣、日本、南韓等國家會湧入大規模的中國遊客,日本知名券商分析,中國遊客過度膨脹,恐怕會讓日本民眾有所埋怨,憂心日本成為香港的翻版。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同程旅遊網日前做出調查,韓國、日本、泰國、馬爾地夫、台灣以及香港等地,分別為中國遊客在五一連假的出境首選,其中赴韓人數更是上看10萬人次,日本則是位居第二。

日本券商野村分析,去年外國遊客消費僅佔據日本GDP的0.5%,多數日本民眾不但沒有享有中國遊客前來消費的好處,觀光景點還會被中客佔據,不僅讓旅遊區住宿一位難求,風景區也會變得喧鬧與雜亂,日人憂心日本恐怕會變成香港的翻版。

台灣「五一黃金週」也會面臨相同問題,據移民署2014年的統計,在5月1日至5日這段期間,光是中客旅行團突破2萬大關,自由行人數也逼近萬人,總共多達3萬人以上,顯見民眾未來一週若想要前往風景區旅遊,可能得多加注意人群壅塞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