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安演習明下午登場 北部7縣市人車管制

明天北部7縣市將實施萬安演習。圖為日前的東部萬安演習。(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明天北部7縣市將實施萬安演習。圖為日前的東部萬安演習。(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5/04/2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部地區萬安演習明天(28日)下午1點半到2點將實施,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等7縣市,在演習警報發放後,將實施人、車疏散及交通管制,不配合演習者最高可能被開罰15萬元罰鍰。

104年「軍民聯合防空演習」(萬安38號)明天將實施,屆時將進行人、車疏散、交通管制,但高鐵、鐵路、捷運、高速公路車輛仍正常行駛,班機也將正常起降。

高速公路部分,將實施交流道准下不准上管制,行駛在高速公路車輛則不管制,下交流道車輛須立即下車避難。高鐵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及新竹站聯外接駁公車、快捷公車、排班計程車等,也將配合交通管制暫停行駛。

至於在行經街道民眾,將被執勤人員引導至附近的防空避難所;車輛則需停靠路邊,非幹道車輛則往道路兩旁疏散停放。

國防部表示,單數年原本僅實施警報發放、情報傳遞等演練,不過從今年起每年都將實施人、車疏散、交通管制等演練。若不聽從職勤人員管制,可依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明天下午2點30分也將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六張犁營區進行實兵演練,將整合警、消、民、醫、軍等10單位共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