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警政署長顏世錫 重返警大首開書畫聯展

顏世錫解說每一幅書畫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鄭淑婷攝)

顏世錫解說每一幅書畫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鄭淑婷攝)

2015/04/27 21: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前警政署長顏世錫投入書法、書畫領域32年,累積了上千幅書畫作品,選在中央警察大學「誠園藝廊」首度舉辦聯展,顏世錫表示,他在54歲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期間開始習字,當時因公務繁重經常1天只睡4小時,亦師亦友的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江兆申,建議他可以「寫字」當作休息,沒想到這樣一寫就停不下來,直到72歲又轉入國畫領域。

顏世錫表示,寫字、運筆時腦袋可以全然放空,那時候每天有時間就寫幾個字,讓心靈可以獲得充分休息,寫出興趣後追隨江兆申習字,退休後投入吳平門下習畫;顏世錫謙稱自己是「寫著玩玩」、「娛樂」而已,但近32年來他累積上千幅作品,單一作品曾參加警察書畫聯展,此次聯展亦是完成警察生涯外的另一個心願。

顏世錫的書畫作品相當多元,像是臨摹書法家歐陽詢〈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或是在故宮欣賞到喜歡的書法作品也能信手臨摹,他表示,曾看到一幅無名氏書寫的〈出師表〉,特別臨摹了其中「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字句,這幅作品此次聯展也從千幅作品中被挑選出來。

警大校長刁建生是此次聯展的促成者,刁建生表示,誠園藝廊是警大的藝術中心,過去曾有一段輝煌歷史,希望能恢復校園中的藝術風氣,顏世錫為前警大校長且作品多元,因此集結了顏世錫、前警大學務長李貞吉及兩人老師吳平共184幅作品,策畫了「吳平、顏世錫、李貞吉師生書畫聯展」,對警大來說別具意義,展期至6月5日。

顏世錫解說每一幅書畫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鄭淑婷攝)

顏世錫解說每一幅書畫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