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武松打虎》 今晚到澎湖西嶼

紙風車今晚在澎湖西嶼演出《武松打虎》。(圖由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今晚在澎湖西嶼演出《武松打虎》。(圖由紙風車提供)

2015/04/27 19:51

〔記者楊明怡/澎湖報導〕「演出結束後,民眾過來找我,說應該每年請紙風車來演戲。」澎湖縣文化局長曾慧香說,她只好跟民眾解釋,紙風車澎湖巡演不是縣政府辦的活動,而是各界主動捐助,為城鄉孩子鋪設無差別第一哩路的其中一段。

前年1月開跑的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延續「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目標和理念,希望藉由民間、大眾參與,把「國家級的舞台劇」帶到全國每個鄉鎮,即使無法改變城鄉差距,也不要讓孩子因為外在環境因素,失去欣賞藝術表演的機會。

加上今晚在澎湖西嶼的演出,368至今完成144場,除了金門和連江,全國各縣市已有37萬2000多人次看過紙風車的專業演出。

從319到368,觀眾的熱情一直是支持紙風車的重要力量,演員莊瓊如說,前天馬公場有國中觀眾特別帶8年前319演出時和她的合照來與她相認,那個時候就會很開心,因為紙風車帶演員、道具、舞台,搭飛機、搭車、坐船到離島到偏鄉,演過的戲,孩子真的會記得!

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明天在澎湖望安、30日在澎湖七美演出,後續將至台南、高雄、彰化、宜蘭、南投,演出訊息詳見http://www.319kidsmil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