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五冠王」林萱旻 盼當有溫度的法律人

「台大五冠王」林萱旻盼當「有溫度的法律人」。(記者蘇孟娟攝)

「台大五冠王」林萱旻盼當「有溫度的法律人」。(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27 19:26

〔記者蘇孟娟 /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學生林萱旻躋身「台大五冠王」之列,熱心助人的她去年捐剪長髮助癌友,未來更盼當「有溫度的法律人」,真正伸張正義。

因國中時到法院參觀旁聽,正好旁聽老翁不慎購入失竊腳踏車案,檢察官咄咄逼人的口氣,讓老翁嚇得話都說不清楚,反而是法官耐心細問,讓老人娓娓道出緣由,讓她暗自立志當名「有溫度的法律人」,才能讓真理浮現,才能真正伸張正義。

林萱旻多元發展才能,參加辯論社、演說、小論文比賽,讓自己的思辨能力及邏輯能力更清晰,熱心助人的她去年更將蓄留多年的長髮剪下,贈送給有需要的癌症病患。

林萱旻說,法律人不只需要專業,更要有品格,錄取台大3個法律相關科系及2個財經相關科系的她,將選法律升學,更期許自己把初衷牢記在心,真正用法律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