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興趣與課業 「台大五冠王」 陳卓愛棒球

「台大五冠王」陳卓愛棒球,實力證明興趣與課業能兼顧。(記者蘇孟娟攝)

「台大五冠王」陳卓愛棒球,實力證明興趣與課業能兼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27 19: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陳卓愛棒球,更是棒球隊長、投手,靠時間分配證明興趣與課業能兼顧,躋身台大五冠王之列。

陳卓愛棒球,因中一中棒球隊是高中乙組棒球隊的創始球隊,升學一中後就立志也要打棒球,家人起初擔心他無法兼顧課業並不支持,他用校排前百名的實力讓家人放心。

陳卓一年參加逾30場的大小棒球賽,每天至少花1個半小時練球或練體能,除是主投外,高二更兼隊長,要管理球隊行政及負責球場賽事勝負,即使時間有限,他很清楚自己的本務是學生,就算賽事再忙再累,賽後當天一定會補足溫習功課的量。

花不少時間打棒球的他卻堅持不補習,陳卓說,他盼證明不靠補習,只要基本功做好,就算打棒球一樣能兼顧課業。

陳卓高一、高二率隊打進高中聯賽前16強佳績,是全國明星高中棒球隊最佳成績,學測考73級分的他更成台大五冠王,證明兩者不衝突;錄取台大5個財經相關科系的他,將選台大國企系升學,未來盼自行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