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帥哥美女 暨大小天使是…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流浪犬作為校犬,藉此有效管理校園流浪動物問題。(圖由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流浪犬作為校犬,藉此有效管理校園流浪動物問題。(圖由暨大提供)

2015/04/27 19: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平常喜歡皺眉裝文青,還帶著無辜「騙食」的雙眼…別以為是在說哪位帥哥或美女,這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犬的宣傳廣告,校方為了解決校園流浪狗問題,特別推動校犬制度,並封為「暨大小天使」,而多隻校犬也能盡忠職守,讓外來流浪狗難以越雷池一步,也達到提升師生安全與改善校園環境的目標。

暨大校園面積廣達100多公頃,多年來常有流浪動物問題,校方91年起推動校犬制度,選擇穩定性佳的流浪狗納為校犬,目前有5隻校犬分佈在校園內,牠們長年與師生相伴,儼然成為學校的一份子。

最近學校還為牠們取了「暨大小天使」的名號,並配戴特色項圈與配件,動保社同學也為校犬拍照,介紹每一個成員特色,常擠眉弄眼裝無辜的是「米腸」,步履蹣跚跑起來卻健步如飛的「柔柔」,超愛撒嬌的「喬妹」,「杏仁」喜歡陪同學散步,「奶油」則是擁有一雙大萌眼,透過宣傳介紹,增進新生、家長及遊客對校犬的認識,減少畏懼感。

校方表示,犬隻天生具有領域性,避免不明動物侵入,對開放式校園環境可發揮保護作用,也有助提升校園防疫成效。

暨大動保社為每隻校犬拍照撰文,在校內頗受同學歡迎。(圖由暨大提供)

暨大動保社為每隻校犬拍照撰文,在校內頗受同學歡迎。(圖由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