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桶裝瓦斯補助 引發不公平質疑

台東縣大多數家戶今年起可獲桶裝瓦斯補助。(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大多數家戶今年起可獲桶裝瓦斯補助。(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27 18:3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擴大補助桶裝瓦斯零售價格差距,5月開始申請台東縣擴大到15鄉鎮市,但並非每個村里都有補助,引發「不公平」質疑,對此能源局說明,是依照載運成本顯著差異訂出補助標準,已盡量做到公平。

20公斤裝桶裝瓦斯補助原本僅限達仁鄉、金峰鄉、蘭嶼鄉、海端鄉及延平鄉等里,今年因石油管理法修正,補助增加至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適用,台東縣除綠島鄉另有補助標準外,其他15鄉鎮市均有補助,最低為每桶24元、最高為海端鄉利稻村的147元。

不過以台東市來說,46里中,市中心的大同、中山、中心、中正、仁愛、文化、民生、民族、自強、興國、鐵花等11里未獲補助,中山里長吳金蓮不解質疑,難道是位在商業區,所以「有排富條款」?

能源局解釋,是以依專家學者開會討論「載運成本的顯著差異」而訂,每年均為根據現況、石油成本等再做調整。

而補助是根據居住人口、補助金額計算,以台東市4口之家估算,一年約補助2、300元,民眾若想知道自己家中是否可獲補助與補助金額,可參考經濟部能源局民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補助系統查詢﹙http://www.petrosubsidy.org.tw/﹚,或洽各村里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