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家敖幼祥、米奇鰻 將駐村法國安古蘭創作

 網路漫畫家米奇鰻(右)喜歡用旅行挖掘靈感,作品取材自街頭見聞,去年以克難旅行經驗創作的「最劣歐洲遊記」,拿下金漫獎單元漫畫獎。(記者吳柏軒攝)

網路漫畫家米奇鰻(右)喜歡用旅行挖掘靈感,作品取材自街頭見聞,去年以克難旅行經驗創作的「最劣歐洲遊記」,拿下金漫獎單元漫畫獎。(記者吳柏軒攝)

2015/04/27 17: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去年10月底簽署合作,進行「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今共同甄選出台灣漫畫家敖幼祥與新興網路漫畫家米奇鰻兩人,將在今年11月遠赴安古蘭駐村創作。

敖幼祥在1980年代以「烏龍院」系列漫畫馳名國、內外,近年透過舉辦夏令營與兒童漫畫教室等方式,致力漫畫教育與推廣,去年獲第5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

而米奇鰻則酷好從旅行中挖掘靈感,許多作品取材自街頭見聞,去年以克難旅行經驗創作的「最劣歐洲遊記」拿下金漫獎單元漫畫獎。

文化部表示,安古蘭舉辦的每年一度國際漫畫節是歐洲最大的漫畫展,以馳名國際,成功打造了歐洲漫畫之都名號,而在2002年增設「作者之家」,接待來自全世界的漫畫藝術家駐村,提供完善的工作室與設備讓其創作、研習及,還能與其他藝術家交流,相互啟發創意。

敖幼祥與米奇鰻將在今年11月前往法國安古蘭駐村創作四個月,由文化部提供往返機票並補助生活費,盼藉由此計畫協助台灣漫畫家與國際社群連結,激發更多創作靈感,並行銷台灣漫畫家的藝術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