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上游午後雨 5/1再訂是否「供5停2」

高屏溪上游有午後雷陣雨挹注,流量回升到9.5CMS。(記者黃旭磊攝)

高屏溪上游有午後雷陣雨挹注,流量回升到9.5CMS。(記者黃旭磊攝)

2015/04/27 17:0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民眾揪心懸念,究竟高雄是否進入「供5停2」限水?水利署表示,高屏溪上游有午後雷陣雨挹注,流量回升到9.5CMS,「已高於限水下限8.1CMS」,將於本週五(五月一日)再決定是否供5停2。

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上游集水區,上週24、25及26日連續三天降下午後雷陣雨,雨量約在15-16毫米,今天(27日)流量回升到9.5CMS(每秒立方公尺),儘管距離正常流量12.5 CMS還有距離,但尚可支應高雄市民生用水。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由於上游持續有午後雷陣雨,次長(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上週提到「滾動式檢討限水政策,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在8.1CMS以下,這個決戰點再來考慮限水」,本週五(5月1日)再檢討是否進入供5停2。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洪文正說,還沒確定是否供5停2,水情嚴峻還在監測中,「若進入停水階段,將針對左營、鼓山區等管線末端及小港大坪頂、柴山等高地區加派水車,並在部分里辦公室增派水車或水桶」。

高雄市區久旱不雨,三民區明誠路旁排水溝發出陣陣惡臭。(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區久旱不雨,三民區明誠路旁排水溝發出陣陣惡臭。(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