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放榜 建北5人五冠王

2015/04/27 17:0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大個人申請今放榜,全國8人是五冠王,建中、北一女共佔5名額,表現亮眼,其中,建中何蔚慈、顏品禎是同班同學,決定要繼續當同學,選讀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北一女羅珮嘉想選讀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陳雨彤想就讀國際企業系、林柏均要選政治系。

何蔚慈、顏品禎就讀人文社會資優班,兩人感情好,確定台大第一階段通過後,會跟班上其他同學一起準備模擬面試,互相問一些較難問題,或給一個情境進行辯護,兩人也有志一同,要繼續當同學,但從事領域不同,何蔚慈較關注社會福利面,希望能幫助弱勢族群;顏品禎想熟讀國際公法與私法,替台灣爭取國際地位、利益。

留著齊瀏海、長相清秀的林柏均國中在台東就讀,後到台北就讀高中,她說,「寧可當大池中的小魚,也不要當小池中的大魚。」她想就讀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或政治理論組,德國總理梅克爾是她的偶像,「她可以做到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同時也奉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話前再想一想。」對於台灣政治,林柏均認為,「現在有愈來愈多想法出來,但仍有改善空間,像是惡鬥、抹黑都可避免。」

羅珮嘉認為,法律可以幫助很多人,像是去年底的台東大獵祭案,台東寶桑卑南族「巴布麓部落」因部分自製獵槍未經申請,獵祭期間九人遭拘捕移送及函送,部落認為自製獵槍屬文化權,非一般持槍。羅珮嘉說,「發現原住民相對弱勢,需要法律協助。」目前還沒決定出路,不排除擔任檢察官、法官或律師,「不過,我會想去法律扶助基金會當志工。」

陳雨彤則說,希望大學畢業後可到社會企業工作,「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家社會企業生態綠,主要推廣公平貿易,覺得滿認同他們的理念。」陳雨彤說,家人、親戚都說她很會念書,她認為應要多學一些知識,最後運用知識奉獻給社會,「目前覺得社會企業主要是宣揚理念,我覺得可以加以改良,對社會奉獻更多。」至於如何改良,她目前也還在思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