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高中「開心農場」 不怕食安問題連環爆

善化高中師生樂當開心農夫,細心照顧蔬菜、水果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高中師生樂當開心農夫,細心照顧蔬菜、水果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27 16: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國立善化高中有座「開心農場」,全校師生都是開心農夫加入栽種行列,隨著季節變化栽種不同蔬菜、水果,採收後提供做為午餐食材,「食安問題連環爆,吃自己栽種的農作物最安心」。

善化高中校長李培安表示,當初是想要栽種花卉、蔬菜等種類,營造可以提供蝴蝶採食的蜜源環境,也可讓學生親身觀察自然生態。

「開心農場」設置完成,學生們反而比老師還要認真,沒有排班規劃,學生自發性發起照顧行動,施肥、澆水、環境整理等,讓農場維持良好環境,也成功吸引蝴蝶前來採食、飛舞。

而意外的收穫則是蔬菜類的不定期採收,提供作為校園師生天然的蔬果食材,「不論是小白菜、高麗菜或是小番茄等,吃起來就是特別鮮甜好吃」。

李培安指出,採用天然栽種方式的蔬果類,雖然外觀沒有市面上來得好看,但在食用部分則是相對安全健康,很多學生還因此上網找資料,根據不同季節氣候栽種不同蔬果,以增加栽種品種的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