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下限水令 山泉水業者趁機漲價

高雄地區的水源主要來自高屏溪攔河堰,如今水情告急,5月下限水令。(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地區的水源主要來自高屏溪攔河堰,如今水情告急,5月下限水令。(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04/27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將於5月初展開三階段限水,卻有不肖山泉水業者趁機漲價,高雄市內門鄉光興里因未建設自來水管,生活用水全來自購買山泉水,如今價格雖翻倍,還是必須要買,讓當地民眾叫苦連天。

壹新聞報導,經濟部日前宣布高雄市自5月4日起,擴大實施供5停2的三階限水措施,高雄市內門鄉光興里因地勢高,住戶少,建設自來水管成本過高,因此沒自來水可用,居民全仰賴購買山泉水或是取農塘的水來用,近來水塘乾旱,山泉水業者又調高價格,10公升山泉水售價從10元漲到20元,大賺乾旱財。

當地居民不只洗衣、煮飯成問題,還因此沒水洗澡,氣得怒罵業者趁火打劫,甚至嗆民眾「嫌貴不要買」,想用水只能乖乖掏錢,讓民眾十分不滿,認為成了「次等公民」,希望政府能派水車,協助度過缺水難關。

高雄山泉水者業者趁著限水令,漲價翻倍賣,讓民眾苦不堪言。(圖片擷取自壹新聞)

高雄山泉水者業者趁著限水令,漲價翻倍賣,讓民眾苦不堪言。(圖片擷取自壹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