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紅」變「來紅」 她12歲以後才發現、正名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陳來紅,說起自己名字的趣事,笑得燦爛。(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陳來紅,說起自己名字的趣事,笑得燦爛。(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26 22:3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陳來紅,小學畢業之前一直以為自己名叫「陳末紅」,直到辦身分證才發現是叫「陳來紅」!一說起自己名字的趣事,開朗的她笑得燦爛說「光聽對方喊我哪個名字,就知道他是我什麼時候認識的朋友。」

陳來紅有11個兄弟姊妹,排行老7的她,出生時父親想要就此「打住」,所以替她取名「末子」,希望她是老么無誤。

但是報戶口時,戶政人員覺得花樣的女生,應該像花一樣萬紫千紅。陳爸爸認為有理,遂把「子」改成「紅」字,家人也一直以「末紅」喊她迄今,小學6年的老師、同學們也管她叫做「陳末紅」。

所以,12歲以前,她始終以為自己名叫「陳末紅」。

誰知小學畢業後她去申辦身分證,赫然發現自己真正的名字居然是叫「陳來紅」!到底「末」字如何變成「來」字?她說已經不可考,只能揣測可能是筆誤。

之後,每當她自我介紹,就說她的名字來自有創意的戶政人員,因為有別於其他人的「罔市」或「罔腰」,她是個罕見的「來紅」。

她打趣說,「末紅」和「來紅」這2個名字,光聽朋友喊哪一個,就可以知道對方是她哪個時期認識的朋友。

畢竟叫「末紅」的,除了家人,就只有小學同學;叫「來紅」的人,都是她小學之後迄今認識的。

而如果已經年過65歲的她,這時再改名字,喊她新名字的人,那就鐵定是65歲以後所結交的新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