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違規農舍有無處理? 草根論壇上演攻防戰

宜蘭行口今天有場「農田不見了」草根論壇,針對農舍興建、農地流失,開放出席者各抒己見。(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行口今天有場「農田不見了」草根論壇,針對農舍興建、農地流失,開放出席者各抒己見。(記者江志雄攝)

2015/04/26 19:5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農舍議題持續延燒,宜蘭行口今天下午有場「農田不見了」草根論壇,曾參選宜蘭縣長的國健署長邱淑媞質疑,縣內最近5年蓋了4000多棟農舍,縣府是否有針對違規案件作處理?農業處長楊文全說,已裁罰160件。

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服務處等單位主辦的草根論壇系列活動,首場次鎖定農舍濫建、農地流失為討論主題;薛呈懿希望聽取更多元聲音,作為問政時參考意見。

邱淑媞質問楊文全,宜蘭縣農舍成長速度驚人,縣府有無依照農發條例清查?違法情況如何?做過多少處理?不妨向新北市詢問如何管制農舍。

楊文全回應,過去4年裁罰約160件,若發現違規,要求3個月限期改善,否則得連續開罰,罰款金額依坪數面積計算,從6萬到30萬元不等,如果罰鍰太低,會建請農委會修法。

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耀德受訪時,提議以集村農舍取代散戶,由建商規劃完善的污廢水處理系統,降低家庭廢水污染農田風險,也可避免因農舍濫建造成農地破碎。

農舍議題持續延燒,引起各方關切,圖為宜蘭縣內宛如度假別墅的豪華農舍。(記者江志雄攝)

農舍議題持續延燒,引起各方關切,圖為宜蘭縣內宛如度假別墅的豪華農舍。(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