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工作17小時獨力扶養兩女兒 賴素連獲模範母親

賴素連獲得模範母親,和女兒相擁而泣。(記者朱則瑋攝)

賴素連獲得模範母親,和女兒相擁而泣。(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26 16:1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

52歲家住五結鄉的賴素連,老公因意外過世,靠著日夜兼職工作,獨力扶養2個年幼女兒,甚至每月還給罹患癌症的公婆5000元生活費,她說,曾工作一天都沒看過太陽;今天她獲得五結鄉模範母親,女兒獻花給她,忍不住落淚相擁,直呼「媽,辛苦了!我愛你!」

賴素連和老公相處融洽,沒想到她31歲時老公意外過世,對她打擊甚至,但為了扛住家計,原本擔任家庭主婦的賴素連想到還有2個女兒,忍住悲痛,去工廠擔任作業員,下班後兼職做臨時清潔工,經常凌晨4點多就出門,晚上9點才回家,她從未和抱怨,只要女兒好好讀書,別學壞。

「沒錢吃少一點就好了!」賴素連樂觀的說,就算再苦,也不能苦到孩子,還好女兒們都很孝順,從小就幫忙煮菜、幫她按摩,貼心至極,讓她覺得能和女兒生活已經很幸福了。

賴素連的公婆罹患癌症,賴素連雖窮困,仍每月提供5000元生活費給公婆,並且每週固定去探望,幫他們餵藥、聊天;賴素連的女兒回憶嬤媽的辛勤,忍不住落淚說,每年生日都會手做卡片給媽媽,感謝她對家庭的付出,也希望趕快學成畢業賺錢,幫媽媽負擔家務。

現在2個女兒長大,賴素連負擔減輕不少,但她希望將愛分享給更多人,選擇到五結國中擔任志工,服務孩子們,今天被五結鄉公所選為模範母親,她的女兒獻上花束和擁抱,女兒看到媽媽連得獎時,都穿得很樸素,含淚跟媽媽說「我愛你!」

賴素連(左三)獨立將兩個女兒扶養長大,獲得模範母親肯定。(記者朱則瑋攝)

賴素連(左三)獨立將兩個女兒扶養長大,獲得模範母親肯定。(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