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1科土城香 5月1日至3日出巡遶境

台南市土城地區的郭岑寮金獅陣。(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土城地區的郭岑寮金獅陣。(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5 19: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境轄的土城地區有學甲寮宋江陣、虎尾寮宋江陣、郭岑寮金獅陣、蚵寮角白鶴陣及砂崙腳清聖宮八家將,配合土城香媽祖出巡繞境,今天在聖母廟舉行開館,屆時民眾將可於「土城香」期間一睹精彩的民俗藝陣。

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土城香」為3年1科的南台灣宗教盛事,將於4月30日起鼓,國曆5月1日至3日出巡遶境,首日遶境七股區,第2天在安南區祈福,第3天遶境土城地區八角頭12部落,估計每天將吸引上萬人潮參加。

其中,參與繞境的宋江陣、金獅陣及白鶴陣是土城地區三大民俗藝陣,早期利用農閒操兵練習,一方面讓當地的青壯年練武健身的機會,一旦遇到外敵入侵,也可以挺身而出保衛家園,如今農村部落轉型,大多只能在夜間操演,純屬健身聯誼性質。

王增榮表示,宋江陣是台灣最大也最具聲勢的一支宗教性武術陣頭,流行於南部地區,大本營在台南、高雄兩縣。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認識廟宇、體驗大型宗教活動,市府推出台南香科年攝影比賽、打卡合影臉書送贈品等活動,歡迎大家來台南感受在地人文特色與宗廟慶典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