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公園兩公所管 市府「縫合」改造

縫合前:板橋崑崙公園及樹林民生親子公園,原本被沙崙大排分隔開。(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縫合前:板橋崑崙公園及樹林民生親子公園,原本被沙崙大排分隔開。(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2015/04/25 17:0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明明是同一個公園,卻因為行政區不同,分成板橋崑崙公園及樹林民生親子公園,設施管理也大相逕庭,城鄉局為了改善公園設備,增加大量的綠地空間讓民眾使用,三月底完成縫合改善工程,今天以植樹、彩繪等方式舉行啟用典禮,原來阻隔的大排水溝,也變成孩童的通學步道。

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主持啟用儀式,他致詞時表示,跨區整併是都市發展的趨勢,不管行政區的整併或生活空間的串聯,都希望為民眾提供更好的環境;他說,崑崙民生公園是第2個公園縫合案,兩公園合而為一,增加了綠地面積,更重要的是利用新增的綠帶鋪設300公尺的通學步道,銜接保安街周邊再延伸350公尺,讓附近學童們上學的路更安全。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板橋崑崙公園和樹林民生親子公園,相鄰又同屬板橋都市計畫,但過去分屬兩個行政區域,以沙崙大排為界,設施各自獨立,利用水利局整治沙崙大排完成涵管改善工程,地面回填土方的機會,從去年9月開始施做兩公園的縫合改善工程,經過多次的跨局處協調合作,將兩個各自獨立的公園整合規劃,增加更可利用的空間,新設置的籃球場與露天表演廣場,可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休閒活動。

縫合後:城鄉局利用水利局整治完成沙崙大排,回填土方的機會,將大排填成綠地,縫合兩處公園為一處。(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縫合後:城鄉局利用水利局整治完成沙崙大排,回填土方的機會,將大排填成綠地,縫合兩處公園為一處。(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