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茶安會議 3層管理杜絕問題茶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邀集13家連鎖茶飲業者,召開「茶安會議」,50嵐、英國藍等出包業者也到場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邀集13家連鎖茶飲業者,召開「茶安會議」,50嵐、英國藍等出包業者也到場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24 13:3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天邀集13家連鎖茶飲業者,召開「茶安會議」,50嵐、英國藍等出包業者也到場;衛生局會後要求茶商源頭要自主送驗茶葉,總公司也要定期檢驗,並將合格證書送交下游加盟商;此外,5家尚未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的列席業者,也允諾進駐,即時揭露茶葉來源、產地等資訊。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13家台北設店的飲業者,分別有已出包的英國藍及50嵐,另有知名的清心福全、水巷茶弄、橘子工坊、日出茶太、喫茶趣、COMEBUY、茶湯會、CoCo都可、快樂檸檬、鮮茶道,以及台北市茶商公會與大東茶業公司,討論業者自主檢驗與產品資訊公開。

王明理會後說明,所有業者展現誠意,呈交目前自主檢驗的報告,衛生局也將要求茶商自主送驗茶葉,茶飲業者也要將購買的茶葉,定期送交第三方認證的實驗室檢驗,總公司再提供合格的檢驗報告予下游加盟商,保障茶品安全。

另外,與會業者已有8家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茶湯會、CoCo都可、快樂檸檬、鮮茶道及台北市茶商公會與大東茶業公司等5家公司也當場允諾進駐平台,即時揭露茶葉來源、產地等資訊。

王明理也說,衛生局也提醒茶農禁止使用DDT,並依農委會規定施用定量芬普尼,食藥署也已加強抽檢邊境進口的茶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