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免費贈蔬果加菜 台西國小午餐最便宜

台西國小常有種菜的家長免費為學童加菜,營養午餐是全雲林縣最便宜。(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小常有種菜的家長免費為學童加菜,營養午餐是全雲林縣最便宜。(記者鄭旭凱攝)

2015/04/23 19:5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許多家長免費提供生產過剩蔬果讓學童加菜,台西國小營養午餐每個月只要500元,是雲林縣最便宜的學童營養午餐;校長戴進隆表示,偏鄉家庭能省則省。

雲林縣158所國小營養午餐平均收費超過600元,多數學校收費都在600或650元,

台西國小全校有近百名學童無力繳交營養午餐費用,接受補助,戴進隆表示,台西鄉經濟條件較差,他相信還有許多未獲補助的學童,即使不至於籌不出營養午餐費用,但也有一些經濟壓力,所以學校堅持不漲營養午餐費用。

台西國小營養午餐為三菜一湯,每週還有提供一次水果,戴進隆表示,學校營養午餐收費雖便宜,但營養絕對夠,這幾年來物價不斷上漲,他堅持不漲營養午餐費用,原因是常有家長免費幫學童加菜,而且學校辦理營養午餐目前還有近50萬元結餘款,就算無法收支平衡,短期內學校仍虧得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