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授課講義「恐同」爭議 輔大:尊重教學專業

輔仁大學於臉書PO文回應歧視同性戀的講義內容,要求老師修改。(擷取自網路)

輔仁大學於臉書PO文回應歧視同性戀的講義內容,要求老師修改。(擷取自網路)

2015/04/23 19:4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出櫃輔大 FJU Coming Out」臉書粉絲專頁日前PO文爆料,天主教輔仁大學朱秉欣神父的「犯罪心理學」課程講義,羅列20條同性戀家庭可能引發的問題,包括「同性戀者喜新厭舊,淫亂事件大增」、「社會道德淪喪」等,引起網友撻伐「歧視同志」,「輔仁大學學生會」也隨即在臉書聲明,要求修改講義、不要「汙名化同性戀者」;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對此回應,校方尊重網友言論,但也希望外界尊重老師教學專業。

該篇講義內容,提出同性戀者家庭「缺乏自信,難於自尊自重」、「社會風氣敗壞,愛滋病蔓延迅速」、「亂倫罪行普遍增多,兒童受人歧視」等問題,遭網友PO上網後,引發網友正、反兩派意見論戰。

有網友留言批講義根本是「教人歧視同性戀」,還有人稱「對不起,我以身為輔大的校友感到不齒」、「老師有言論自由,但不該在課堂上教這些吧」、「犯罪心理學跟同志有什麼關係?是同志=罪犯嗎?」也有網友為老師緩頰,認為學生應直接和老師溝通,而非用網路「公審」,更有網友指出,該講義同時談到異性戀問題,「應該了解事情的始末,而非單純只看到半張講義就開始找戰。」

「輔仁大學學生會」在臉書PO文聲明,稱該講義內容經證實,為朱秉欣老師本學期「犯罪心理學」講義的一部份,雖認同老師學術專業,但內容諸多偏頗、歧視,已造成許多同學傷害,不適合出現在課堂,要求「修改講義內容,不得有歧視同性戀之詞句」。

吳紀美說,因適逢期中考週,沒有聯繫到老師,但已將意見轉交系辦處理。吳紀美說,該課程的大綱,包含家庭、性別犯罪等議題,老師可能因課程需求,希望讓學生參與討論。

吳紀美強調,學生若對課程內容有疑問,可循評量機制,上網即時反映,或直接與老師、系辦溝通,校方尊重學生、網友意見,但也希望各界尊重學校以及老師的教學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