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故事換早餐 北大高中辦故事拍賣會

學生進行「故事拍賣會」,有得吃有得玩又能落實學習。(北大高中提供)

學生進行「故事拍賣會」,有得吃有得玩又能落實學習。(北大高中提供)

2015/04/23 19:1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閱讀日,新北市北大高中特別將學生帶到戶外草地上,進行一場「故事拍賣會」活動,用一則故事當貨幣,兌換一份早餐,學生們大展長才,有的分享古代文學作品,有的用表演呈現故事,大家直呼好有趣。

106班學生馬唯翔分享了韓愈遭貶,心情鬱悶,在痛苦反省中寫下《祭鱷魚文》的故事,獲得滿堂彩。「故事拍賣會」讓學生有勇氣與別人分享,並增進班際之間的認識,還能訓練自己的口說與表達能力。

另外,北大高中獲得教育部中學生網站舉辦讀書心得比賽「獲獎率及選書佔比」全國第二名,由博客來贈書100本獎勵,適逢今天是423世界閱讀日,校方特別將100本書在草地上展出,師生都為共同努力爭取的成績感到興奮與驕傲。

106班學生江元裕指出,很高興用團隊力量為學校爭取到這100本書,他本身就很喜歡閱讀,因為現在世界變化太快,唯有不斷廣泛閱讀,才能建構更多知識。

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表示,感謝博客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中閱讀教育方面的耕耘,並結合三魚網數位平台滿足學生個別化需求,紀錄學生的閱讀歷程。

學生們大展長才,有的分享古代文學作品,有的用表演呈現故事。(北大高中提供)

學生們大展長才,有的分享古代文學作品,有的用表演呈現故事。(北大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