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工時長 中華郵政副總稱「領加班費員工恐怠工」

郵差工時長,日前發生送信途中,郵差猝死機車上的悲劇,引發外界關注。(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

郵差工時長,日前發生送信途中,郵差猝死機車上的悲劇,引發外界關注。(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

2015/04/23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郵務士工時長,被批是「血汗郵局」,苗栗縣大湖郵局上月底一資深劉姓郵差送遞信件途中猝死,引發外界關注郵差過勞的問題。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舉辦郵政勞工權益檢討會,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稱,中華郵政總公司已發函給各地郵局要求符合勞基法規定,超時工作就給加班費,但必須配合績效、考核等配套措施,否則「大家怠工就好」,此言論引發李昆澤不滿,批評踐踏勞工。

據《蘋果日報》報導,江瑞堂在檢討會上表示,郵差超時工作確實是大問題,不過採工時制會有副作用,會讓部分員工選擇慢慢做來領加班費,這是人性。強調應該配合績效、考核等配套措施,不然「大家怠工就好」。

李昆澤反批,中華郵政這樣根本是以責任制之名,行踐踏勞工之實,郵局假出勤、假打卡違法屢見不鮮,根本沒發加班費,哪有什麼發加班費會讓人偷懶的事情。

江瑞堂則回應,他不是指郵差會為了加班費故意延誤工作,但質疑工時制就是會有部分人員慢慢做,反正做得快就領不到加班費。他也強調,中華郵政虧很多,如果大家都這樣為所欲為,做幾個小時都沒關係,虧損擴大最後還是要全民買單。

李昆澤認為,郵政公司給大財團廣告文宣很低的折扣,導致郵差工作量暴增,嘴上說虧損,卻又拼命給財團、企業折扣,根本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