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講義爆「歧視」輔大學生會:不要污名化同志!

「出櫃輔大 FJU Coming Out」臉書粉絲專頁PO出該講義內容,引起網友瘋狂轉載。(擷取自網路)

「出櫃輔大 FJU Coming Out」臉書粉絲專頁PO出該講義內容,引起網友瘋狂轉載。(擷取自網路)

2015/04/23 08:52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出櫃輔大 FJU Coming Out」臉書粉絲專頁昨天(22日)晚上PO文,爆料輔仁大學朱秉欣神父教授「犯罪心理學」時,上課講義充斥「歧視同性戀」字眼,包括「同性戀者喜新厭舊,淫亂事件大增」、「社會道德淪喪」等20條同性戀家庭會引發的問題,引發網友砲轟;「輔仁大學學生會」臉書今天(23日)凌晨也PO文回應,要求朱秉欣神父修改講義,「不要汙名化同性戀者」!

該篇講義內容在網路流傳後,引起瘋狂轉載。有網友留言稱「對不起,我以身為輔大的校友感到不齒」,還有人說「我學測有申請輔大的說,現在整個不想去了」。有網友痛批,這樣的做法已經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也有網友質問,「請問犯罪心理學跟同志有什麼關係?是同志=罪犯嗎?」

「輔仁大學學生會」PO文中聲明稱,經過證實,這是朱秉欣老師這學期「犯罪心理學」講義的一部份,雖認同朱老師學術專業,但講義內容有許多偏頗、歧視之處。學生會聲明舉蘋果執行長Tim Cook、歌手蔡依林為例,兩人都為同志爭取權利,但上課講義內容,卻已經造成許多同學的傷害。聲明強調,這樣的講義內容不適合出現在課堂上,可能使非異性戀同學心理受創,因此站在維護學生權益立場,要求「修改講義內容,不得有歧視同性戀之詞句」。

學生會呼籲「不要汙名化同性戀者」!但也有網友為老師緩頰,稱老師的講義同樣列舉異性戀家庭可能引發的問題,「應該了解事情的始末,而非單純只看到半張講義就開始找戰。」

輔仁大學於臉書PO文回應歧視同性戀的講義內容,要求老師修改。(擷取自網路)

輔仁大學於臉書PO文回應歧視同性戀的講義內容,要求老師修改。(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