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府拜會馬總統 環團:抱著必死決心

包括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左三)、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右二)、關懷生命協會創會執行長何宗勳(右一)等環保團體,在世界地球日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馬英九,向總統提出建言。一行人步出總統府後,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記者劉信德攝)

包括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左三)、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右二)、關懷生命協會創會執行長何宗勳(右一)等環保團體,在世界地球日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馬英九,向總統提出建言。一行人步出總統府後,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22 17:59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循例進總統府當面向馬英九提出環保政策建言。環保團體笑稱,「進總統府前已抱著必死決心」,可惜馬英九僅交辦幕僚關切環團建言,並未做出明確承諾;另馬宣示高屏空污總量三年減5%也是環保署規劃中的方案,整體結果令人失望。

環保團體今年由6個團體,共10位代表入府拜會馬英九,分別是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關懷生命協會、宜蘭守護工作坊、台東環境保護聯盟等。

環盟秘書長陳秉亨開玩笑表示,「總統的手有一些傳說」,進總統府前已抱著「必死的決心」,並當面向馬英九建議廢核、儘速公告白海豚保護區等,皆未獲正面回應。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政府的永續發展委員會運作效率不彰,他向總統建議增設一個民間執行長,讓公民得以參與監督,馬英九允諾參考;至於成立海洋保育署的建議,並無得到具體回應。

台東環盟召集人、布農族牧師卡法司表示,中華民國來台灣後改變原住民國籍,更忽略原住民文化和權利,他當面把身分證還給馬英九,但馬沒有接受。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台灣很多問題是與環境相關的法案卡在立法院,希望馬英九趁最後一年任期好好衝刺,並持續跟公民團體保持聯繫,明年此時會再來驗證馬英九的施政成績。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代表、高二生余采璇也跟著環團一起進總統府,她表示,感覺總統就是聽過環團建議後,交代身邊幕僚紀錄,但不確定總統值不值得信任。

環保團體表示,今年民間的共識包含「修改農發條例18條」、「促參法」,落實「海岸法」、「濕地法」,並盡速推動「國土計畫法」、「景觀法」;政府組織改造應在海洋事務委員會下設立海洋保育署,農委會林務局、林業試驗所應納入環境資源部等40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