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為照顧家人 捨台科大就讀雲林科技大學

孫慧珮(左)為照顧家人,選擇就讀家鄉的雲林科技大學。(記者詹士弘攝)

孫慧珮(左)為照顧家人,選擇就讀家鄉的雲林科技大學。(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22 17:4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技職院校繁星推薦成績出爐,林內義峰高中孫慧珮成績足以進入台灣科技大學,但為了就近照顧家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選擇離家近的雲林科技大學就讀。

義峰高中表示,台科大繁星推薦不分學群的2700人中,孫慧珮排第37名,應用外語學群部分,則排全國第2名,成績足以考上台科大、高雄餐飲學校及雲林科技大學的應用外語系。

孫慧珮早年因父親到中國工作,從小學的是簡體字,但她不忘本,透過網路看台灣電視節目學正體字,高一回台灣後,學業無縫接軌,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特別是英文,已通過英檢中級,並有日語N5,門市服務丙級等證照。

孫慧珮熱中學習,作文寫得好,曾參加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雲林區初賽,拿下高中職組第2名,國文老師王哲駿表示,閱讀她的文章彷彿就像是走進故事當中,她作文修辭優美、善於營造情境。

孫慧珮表示,從小就對英文特別有興趣,將朝此志向發展。雖然有機會上台科大,但因父親身體不太好,為了就近照顧親人,加上旅外求學經濟負擔大,她選擇就讀雲科大應外系,可兼顧學業與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