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病友復健 變身超級銷售員

22歲精神病友柏岳經復健訓練,現在能大聲吆喝兜售自製巧克力,成為超級銷售員。(記者賴筱桐攝)

22歲精神病友柏岳經復健訓練,現在能大聲吆喝兜售自製巧克力,成為超級銷售員。(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22 12: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歡迎光臨,心橋工作坊的巧克力,比雷神巧克力還好吃喔!」22歲精神病患者柏岳因雙手協調功能欠佳、不擅溝通,3年前進入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經復健訓練,現在恢復人際溝通能力,勇於大聲吆喝招攬顧客,兜售自製巧克力,成為超級銷售員。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舉行優良精神復健機構表揚活動,獲獎者包括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心橋工作坊、私立全安康復之家及私立汐止康復之家。

柏岳16歲就讀高中時期,疑似因課業壓力過大,罹患思覺失調症,產生幻聽、幻覺等症狀,經常自言自語,由於未按醫生指示服藥,導致副作用嚴重,不停流口水,且服裝儀容不整,家人手足無措,不曉得該如何照顧他,也不願意帶他出門。

經醫院轉介,柏岳進入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展開復健工作,從最簡單的吃藥、喝水等動作開始訓練,逐漸進展到「切菜、洗米、煮飯」等生活自理能力,為強化同儕溝通技巧及感官協調,協會安排柏岳到心橋工作坊學習製作巧克力,半年後已能和學員們說笑聊天,互動良好。

柏岳說,起初要面對人群兜售巧克力,心裡緊張又害怕,幸好同學們出模擬考題幫忙訓練,當客人說:「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好吃」時,他就馬上拿出試吃品,請顧客嚐嚐看,工作熱情、認真,逐步建立自信心;在家也會幫忙洗碗、做家事,還懂得打理門面,贏得父母親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