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淵高中校長遴選 學生臉書爆「黑箱」

成淵高中本次校長遴選,遭批是「黑箱」選舉。(照片擷自成淵高中官網)

成淵高中本次校長遴選,遭批是「黑箱」選舉。(照片擷自成淵高中官網)

2015/04/22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成淵高中校長遴選爆出「黑箱」爭議!學生在臉書上爆出「黑箱」過程,還自力救濟,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希望要求教育局公布遴選過程,並力求修改遴選辦法。

近日來臉書上出現「自己成淵自己救,還我光明學校」的粉絲專頁,快速竄紅,這一個由成淵高三學生發起的臉書網頁,指控該次校長遴選過程「黑箱」,在校內擁有高支持度的候選人,經過教育局遴選委員會決議後,竟是讓令一名校內得票率僅2成的候選人當選。

臉書上指出,本次成淵高中校長選舉,兩名候選人為陳大魁與朱逸華,經校內投票後,教師票數陳大魁獲113票,朱逸華獲22票;家長的票數則是46:40,結果顯示陳大魁擁有7成票數。不過經教育局召開的遴選委員會決議結果,由朱逸華出任成淵高中校長一職。對此,成淵高中教師會發表聲明痛批,這種結果根本就是黑箱,朱逸華在校內僅獲得2成支持率,經遴選委員會投票後竟當選校長,根本就是「官派」校長。

根據遴選辦法,遴選會的票數分配,學者專家和教育局各5票,該所學校的家長會、教師會各1票,台北市教師會、家長聯合會和台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各1票,共計15票。

學生們質疑,教育局和所謂的學者專家會比學校瞭解學校所需嗎?難道他們是「選校長專家」,而真正會與校長共處的校內老師與家長在遴選過程中只佔2票,在校內獲得高支持度的候選人經由這些「專家」決議後竟落選,且遴選過程也未透明公開,難免讓人質疑是「黑箱作業」。

粉絲專頁「自己成淵自己救」

發表4點訴求,希望教育局能公開遴選過程、反對黑箱作業,希望能修改遴選辦法,並請教育局說明本次新校長當選的正當性。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當選校長的朱逸華表示,日前被遴委會質疑校內的支持度低,不過他認為只是因為行政團隊最近有點疲乏,相信會慢慢回歸正常,會先給自己4年的任期,如果真的做不好會自己下台。

聯合報也報導,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廖文靜表示,公立學校校長人選除了讓校內人士滿意、配合政策推廣外,評價也相當重要。她也說,支持者不同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選舉已經結束,大家該思考的應是如何維持校務穩定,而非以口水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