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維他命吃過量 恐增罹癌風險

美國有研究指出,維他命攝取過量,恐會增加罹患風險。(圖擷取CBS News)

美國有研究指出,維他命攝取過量,恐會增加罹患風險。(圖擷取CBS News)

2015/04/22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攝取多元蔬果就能有足夠植物營養素、礦物質及維生素,但現代人生活忙碌,為求方便,都會靠吃維他命補劑來補足營養,但美國有研究指出,維他命攝取過量,恐會增加罹患風險。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預防中心主任拜爾斯(Tim Byers)所帶領的團隊,在20年中對30萬人進行12項試驗,他們發現,攝取多量新鮮水果蔬菜的人,罹癌率通常較低,所以他們假設攝取大量的維他命是否會有相同的結果,但結果卻剛好相反,健康補充品若吃多了,可能會提高罹癌風險。

研究顯示,攝取大量b胡蘿蔔素,罹患肺癌的機率增大,男性攝入過量維他命E,將提高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如果是硒的攝入量大,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增加,則攝取大量葉酸、維他命B,罹患結腸癌的機率將提高。

至於攝取過量維他命,為何會增加罹癌風險,目前還不得而知,研究團隊正在找出關聯原因,但如果民眾想要健康的身體,建議以多吃蔬菜水果來替代攝取維他命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