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羌出沒,小心!雙溪設警示牌護保育動物

新北市農業局在雙溪設置五面「山羌出沒」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路過注意。(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在雙溪設置五面「山羌出沒」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路過注意。(農業局提供)

2015/04/21 20:42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山羌出沒,小心!」雙溪山路每逢清晨、黃昏時,常會有保育類動物山羌出沒散步,為了避免車輛撞傷山羌,新北市農業局日前在雙溪山道沿線設置5面警示牌,提醒路過駕駛將車速放慢,不要驚嚇、傷害保育類動物。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未經事先申請許可獵捕山羌,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今年初南投縣政府為了保護石虎,也在其出沒縣道架設警示牌,提醒行經車輛減速慢行。雙溪山道新設「山羌出沒,減速慢行」警示牌,除了保育功能,也意外成為當地旅遊新亮點。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雙溪當地農友長期投入有機耕作,改善環境,是提供山羌合適棲地的最大功臣;市府102年輔導坪林農友取得「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今年年初貢寮農友也取得「食蟹獴綠色保育標章」,目前正在輔導雙溪農友申請「山羌綠色保育標章」,鼓勵農友與生態共存共榮,也讓農產加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