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1起變電箱爆炸 議員疑地震導致

桃園市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一處變電箱昨天中午傳出爆炸,平鎮區南勢地區平南里開封街也傳變電箱位置鬆脫,變電箱接連出包讓當地居民質疑是因強震搖晃導致。(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一處變電箱昨天中午傳出爆炸,平鎮區南勢地區平南里開封街也傳變電箱位置鬆脫,變電箱接連出包讓當地居民質疑是因強震搖晃導致。(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21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上午發生的6.3淺層強震讓全台有感,宜蘭、新北市震度均達4級,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忠孝街上一處架高的變電箱甚至爆炸起火,不過昨天在桃園平鎮也有一處變電箱發生爆炸意外,當地議員質疑是地震造成,幸好無人傷亡。

昨天上午地牛翻身,芮氏規模6.3的淺層強震讓全台有感,新北市新莊區的一處變電箱甚至爆炸,導致一死一傷的悲劇,不過據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表示,昨天中午在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一處變電箱疑因地震連續搖晃,導致變電箱內容物碰撞,進而造成爆炸意外。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該變電箱在中午就不穩定,隨即發生爆炸,事後台電進行緊急修復,已在昨天下午17時30分恢復供電,不過黃敬平認為,變電箱可能是因年久失修,加上地震連續搖晃,造成內容物碰撞,引起高溫,才會發生爆炸。

黃敬平表示,會再請市府要求台電公司巡檢全市的變電箱,此外,據《中央社》報導,平鎮區南勢地區平南里開封街也傳變電箱位置鬆脫,至於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爆炸意外,台電表示會再針對確切起因進行調查釐清。

黃敬平臉書全文:

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台電公司變電箱,懷疑受0420今天地震影響,中午起即呈現不穩定狀態,隨即發生爆炸,台電公司已於今天下午17:30緊急修復供電,所幸這起事件無人傷亡。

就個人所知,變電箱爆炸的原因大部份為絕緣油的問題,有可能年久失修,或其他原因絕緣油流失、乾涸,這次的意外不排除有可能為地震搖晃,導致破裂,或內容銅排碰撞或接觸,引起高溫。

敬平認為,儘管台電已緊急處理好了,但仍應對全體桃園市民告知,因此,我將請市府聯繫要求台電公司對全市的變電箱,及相關設備,進行檢查、巡視,以確保地震對全市設備的影響,確保全民安全,包括水、電、天然氣等地下管路也應一併辦理。

註:照片是台電工程人員的施工搶修的示意圖,並不是今天台電變電箱爆炸意外的照片。

相關連結請見

平鎮區湧安里自由街的台電公司變電箱,懷疑受0420今天地震影響,中午起即呈現不穩定狀態,隨即發生爆炸,台電公司已於今天下午17:30緊急修復供電,所幸這起事件無人傷亡。就個人所知,變電箱爆炸的原因大部份為絕緣油的問題,有可能年久失修,或...

Posted by 黃敬平 on 2015年4月20日

昨天的6.3強震中,新北市新莊區的一處變電箱爆炸導致一死一傷的悲劇,圖為新莊區爆炸的變電箱。(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昨天的6.3強震中,新北市新莊區的一處變電箱爆炸導致一死一傷的悲劇,圖為新莊區爆炸的變電箱。(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