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申請截止 已2235件申請 中籤率約26%

捷運聯開宅小碧潭站「美河市」開放218戶當公共住宅,但吸引了781人登記。(記者鍾泓良攝)

捷運聯開宅小碧潭站「美河市」開放218戶當公共住宅,但吸引了781人登記。(記者鍾泓良攝)

2015/04/21 20:2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捷運聯開宅公共住宅昨申請截止,截至今晚9點,都市發展局統計收到了2235件,中籤率近26%。其中以捷運台北橋站聯開宅「美麗台北」以及捷運小碧潭站聯開宅「美河市」最熱門,申請人數達1160人跟792人,而4處中籤率最低屬捷運港墘站聯開宅「文心移動光城」的2房型,只有4.9%。

根據都發局統計,「美麗台北」提供327戶的公共住宅,提供戶數為4處最多,但申請人數也是4處之首,共有1160人登記申請。而位於捷運龍山寺站的「JR捷座」雖然提供公共住宅戶數最少,只有11戶,但也有超過160人登記申請。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專員邱婉清表示,截至今晚9點,總共收到的申起書為2235件,雖然只開放申請2週卻還是很踴躍。她說,未來幾天還會再加上郵寄的申請書,申請人數可能還會繼續成長,「因為我們是以郵戳為證,所以還會等個2、3天才能確認。」

對於「美河市」及「美麗台北」這麼搶手,邱婉清解釋,這兩處所提供戶數較多,許多申請人認為,抽中機會比較大,另外加上台北橋站距離台北市中心很近,

因此都搶著申請。而在房型中,小坪數的套房型及一房型最熱門,中籤率都低於20%。邱婉清指出,因為這次公共住宅的對象資格為設籍北市或在北市就學就業、20至45歲的青年,因此個人租屋的比例比較高。

都發局表示,申請截止後,接下來會通知申請人補件。為了縮短作業流程,將採取申先抽順位再審查資料的方式,預計4月底進行電腦抽籤,再對中籤戶進行資格複審。如果資格不符將淘汰,最後符合者將會依志願序安排選房,6月就可以正式起租。一簽3年,第一年租金統一為市價85折,只要無違規記點問題,第二年租金自動打7折。

捷運聯開宅龍山寺站 「JR捷座」二房型只開放2戶當公共住宅,但卻吸引了25人申請,中籤率只有8%。(記者鍾泓良攝)

捷運聯開宅龍山寺站 「JR捷座」二房型只開放2戶當公共住宅,但卻吸引了25人申請,中籤率只有8%。(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