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想拿100分 拿這支筆如有「神」助

鳳儀書院推出「毛筆學堂」,教考生做出文昌筆。(記者黃佳琳攝)

鳳儀書院推出「毛筆學堂」,教考生做出文昌筆。(記者黃佳琳攝)

2015/04/21 18: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會寫毛筆字不稀罕,會做毛筆也不特別,親手做出文昌帝君加持的文昌筆,考試都能一百分!

全台最大書院「鳳儀書院」與高雄在地中華筆莊合作推出「毛筆學堂」,教導民眾如何自己動手做毛筆,做完的毛筆還可以拿到到鳳儀書院文昌祠過爐,由文昌帝君加持成為文昌筆。

高市文化局指出,擁有200年歷史、去年11月1日開放參觀的鳳儀書院,即日推出「毛筆學堂」,讓遊客能在書院濃濃書卷氣氛中學習製作毛筆,進而了解古代讀書人寫作的工具,以及用毛筆寫出的優美文字。

文化局表示,「毛筆學堂」是鳳儀書院繼「瓦窯學堂」後推出的第二波DIY體驗課程,除定期提供遊客網路線上預約報名外,也歡迎團體及學校戶外教學預約,內容為介紹毛筆的故事、毛筆手作DIY、毛筆達人秀示範專業製筆、書寫體驗;由於考季將近,課程結束後,考生可以將製作完成的毛筆帶到鳳儀書院文昌祠,請文昌帝君加持成為文昌筆,保佑考生考試順利。

洋學生體驗製作毛筆、寫書法,感到新奇有趣。(記者黃佳琳攝)

洋學生體驗製作毛筆、寫書法,感到新奇有趣。(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