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盡家產駕帆船遊世界 比利時夫婦和學童分享追夢經驗

Guy(右)和學童分享在帆船內生活情況。(記者朱則瑋攝)

Guy(右)和學童分享在帆船內生活情況。(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21 17:22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比利時夫婦Guy和妻子Chris,20年前變賣房屋、公司等所有家產,購買帆船,開始完成環遊世界夢想,目前已遊玩59個國家、繞行地球逾3圈,高齡70多歲的2人,將繼續去更多國家,昨天他們應邀到蘇澳鎮岳明國小分享追夢經驗,並向學童大聲說「有夢就去追!」

72歲的Guy年輕時,擔任機械工程師,並經營自家的製糖公司,收入豐厚,生活無虞,平時喜愛玩帆船,和妻子Chris許下願望,50歲那年要拋下一切,環遊世界,於是2人積極存錢,50歲時變賣房屋、公司,並辭掉工作,買下1艘重型帆船,以船為家,環遊世界。

Guy和Chris曾經連續21天看不見陸地,全都在海上生活,他們說,一點都不後悔,能夠用所有力氣去達成自己夢想,是最棒的投資,也許沒辦法吃很好、睡很好,但他們過得很充實、開心。

這次是Guy和Chris2人第3次來到台灣,原本是停靠在花蓮港修船,岳明國小邀兩人到校分享故事,學童們直呼「太勇敢了!不可思議!」紛紛舉手提問說,不怕老了沒有錢嗎?

「我們會繼續環遊世界直到開不動船為止!」Guy說,台灣人很善良,但似乎缺乏不顧一切追求目標的勇氣,雖然他們2人已經超過70歲,但不會放棄繼續環遊世界的夢想,「連70多歲的老人都敢追夢,年輕小夥子沒有這麼勇氣嗎?」

校長黃建榮說,Guy和Chris夫妻利用帆船航行,剛有校內有帆船課,除了盼2人和學童分享帆船操作經驗,也希望鼓勵學童勇敢朝夢想前進,不要怕困難。

幾乎全校學童都來聽Guy解說追夢的經驗。(記者朱則瑋攝)

幾乎全校學童都來聽Guy解說追夢的經驗。(記者朱則瑋攝)

比利時夫婦Guy和妻子Chris兩人50歲時,決定變賣所有家產,環遊世界。(圖,岳明國小提供)

比利時夫婦Guy和妻子Chris兩人50歲時,決定變賣所有家產,環遊世界。(圖,岳明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