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熱達百例 1歲男童染流感兒童節死亡

為了防止疫情再度蔓延,高雄市衛生局防疫人員日前選擇疫區噴藥消毒。(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

為了防止疫情再度蔓延,高雄市衛生局防疫人員日前選擇疫區噴藥消毒。(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

2015/04/21 14: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南台灣,疾管署發布最新統計顯示,上週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發生於高雄市前鎮區、鳳山區,今年累計已達100例,是去年同期14例的7倍。另流感疫情進入尾聲,仍新增4例死亡,其中,中部1名1歲男童併發腦膜炎、腦炎,發病2天後在兒童節死亡,上週確認死於流感重症。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而病例一直延續至今年,未完全斷掉,加上天氣逐漸轉熱,慢慢進入登革熱傳播的季節,因此累計個案數明顯較往年高,強調近期發現發病至通報日為4至6天,較去年平均值3.3天長,呼籲民眾與醫師必須提高警覺。

由於登革熱是環境疾病,若是放任環境髒亂不管,確實有再創歷年新高的風險。

在流感方面,上週新增26例併發重症病例,並有4例死亡,除了其中1名是1歲11個月的男童,4月2日發病,4月4日因為併發腦膜炎、腦炎而亡外,其餘均是65歲以上族群,目前疫情已逐漸趨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