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醫材 動物中心臨床照護設施啟用

中心人員一起宣誓,承諾做好實驗動物的照護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中心人員一起宣誓,承諾做好實驗動物的照護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1 13: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配合科技部「推動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且因應周邊產業聚落需求,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在南科建置「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今天正式開幕啟用,讓國內高階醫材發展所需的標準化手術驗證服務邁入新的里程碑。

國研院動物中心「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以提供迷你豬的手術驗證為主軸,其他中型動物試驗也可依照主管機關法規,彈性配合產業界需求,協助台灣高階產業醫療器材產業的成長。

動物中心主任余俊強表示,內部比照人醫等級設備,建置人類醫療流程的術前準備、術中監控、術後恢復等流程動線與空間區隔,相關手術器械、生理監視器、心電圖機等,都是最先進的配備,依照人類手術規格規劃、執行實驗動物手術。

余俊強說,現場也有專業飼育員提供動物人道照護,建立人與實驗動物的良好互動,並依照物種特性準備環境豐富化輔具,提升實驗動物的生活福祉,還有術後照護品質。

啟用儀式上,科技部次長錢宗良、國研院長羅清華、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等各界貴賓會,一起揭幕,余俊強則帶領動物中心人員宣誓,承諾做好實驗動物的照護,場面熱烈。

動物中心的手術空間與設備,比照人醫級配置。(記者吳俊鋒攝)

動物中心的手術空間與設備,比照人醫級配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