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獒不再權貴 身價暴跌淪為火鍋料

中國曾視為「富人」象徵的藏獒,從一隻可賣達數十萬美元,至今身價大跌。(圖擷取自新唐人)

中國曾視為「富人」象徵的藏獒,從一隻可賣達數十萬美元,至今身價大跌。(圖擷取自新唐人)

2015/04/21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曾視為「富人」象徵的藏獒,從1隻可賣達數十萬美元,至今身價大跌,今年初,在北京被發現以1隻藏獒5美元的價格賣給屠宰場,準備做成火鍋食材或毛皮製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北京一批愛護動物人士在一次行動中救出21隻藏獒,這些藏獒被關進鐵籠,與另外150隻其他品種的狗狗一起裝上貨車,準備送至東北的屠宰場以低價出售。

近年消費者對藏獒的熱情漸退,加上大陸反貪,藏獒已失掉行賄送禮的功用;另外許多不法養殖場為獲利,以純種藏獒與其他狗雜交打亂市場,令買家卻步。

「如果我有其他機會,我會退出這一行,壓力真的很大。」1名資深藏獒飼養者說到,餵養一頭約70公斤的食肉動物,每天需要50到60美元(約台幣1500-1800元)的成本,可見藏獒在市場上已不能牟取暴利。

根據藏獒協會的數據,2013年以來,西藏的95個藏獒養殖場有大約一半已經倒閉。北京新天地國際動物醫院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彭蔚芬說,中國養狗熱潮總是從投機養殖開始,之後再以大規模拋棄結束。「10年前是德國牧羊犬,然後是金毛獵犬,然後是斑點狗和哈士奇」,她也說:「從過去幾年來看,我從沒想過藏獒會被裝上運輸肉類的卡車上」。

今年初在北京被發現以1隻藏獒5美元的價格,賣給屠宰場,準備做成火鍋食材或毛皮製品。(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今年初在北京被發現以1隻藏獒5美元的價格,賣給屠宰場,準備做成火鍋食材或毛皮製品。(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