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竟下冰雹 民眾驚呼!

今天上午國道10號仁武路段降下冰雹,路過民眾大喊不可思議!圖非新聞事件。(資料照,民眾提供)

今天上午國道10號仁武路段降下冰雹,路過民眾大喊不可思議!圖非新聞事件。(資料照,民眾提供)

2015/04/21 11:0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久旱不雨的高雄地區,上午終於下起陣雨,9時30分左右,有駕駛人路過國道10號仁武路段,發現下起冰雹,一陣驚呼!

「當時車外一陣叮叮咚咚聲響,仔細一看竟然是冰雹!」在樹德科技大學任教的陳雯萍老師,上午9時30分開車路過國道10號仁武路段,巧遇冰雹,大喊不可思議!

中央氣象局表示,冰雹是在對流雲中形成,當水氣隨氣流上升遇冷會凝結成小水滴,若隨著高度增加溫度繼續降低,達到攝氏零度以下時,水滴就凝結成冰粒。

在水滴上升運動過程中,會吸附其周圍小冰粒或水滴而長大,直到其重量無法為上升氣流所承載時即往下降,當其降落至較高溫度區時,其表面會融解成水,同時也會吸附周圍的小水滴。此時若又遇強大上升氣流再被抬升,水滴表面則又凝結成冰,如此反覆進行如滾雪球般體積越來越大,直到重量大於空氣浮力,即往下降落,若達地面時未融解成水仍呈固態冰粒,就稱為「冰雹」,如融解成水,就是我們平常所見的雨水。

中央氣象局預期,今天高雄地區平地天氣型態為陰時多雲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100%,溫度25~26度,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野外活動要小心雷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