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筊杯自動翻面變聖筊 影片曝光網友稱奇

開始擲筊。(翻攝網路)

開始擲筊。(翻攝網路)

2015/04/19 23: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神奇,用來擲筊的筊杯,在擲筊後竟然自己跳翻面,本來是「笑杯」,結果變「聖杯」。

神奇的擲筊,出現在今天上午九點半的台南學甲慈濟宮內,學甲頭港鎮安宮前往慈濟宮迎請保生大帝神尊到鎮安宮「做客」看戲,鎮安宮爐主王彥鈞擲筊向大道公請示可否起駕,擲筊後,眾人眼看明明就是「笑杯」,結果其中一個筊杯竟然自己翻面,變成「聖杯」。

鎮安宮請來拍攝紀錄的李金福,今晚在剪輯影片時,發現神奇的「跳杯」畫面,他保證一刀未剪,「跳杯」如假包換,許多網友看到後都覺得不可思議,直呼「神蹟」。

學甲頭港鎮安宮奉祀主神吳府千歲、配祀保生大帝,依例在大道公神誕日前會到慈濟宮請保生大帝到鎮安宮「做客」看戲,今由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帶隊,先到六甲赤山龍湖巖迎請觀音佛祖,再到學甲慈濟宮迎請保生大帝,最後到南鯤鯓迎請五王,再到北門雙春舉行「請水」儀式。

鎮安宮董事王朝睦說,鎮安宮今第二站到達慈濟宮迎請保生大帝,由爐主擲筊請示神轎起駕時間,要再趕往南鯤鯓廟,因行程緊湊,保生大帝可能很高興,讓原本「笑杯」變「聖杯」,准許神轎起駕再往南鯤鯓。

相關影片請見:

台南擲筊 筊杯竟自動跳翻面變聖筊(李金福拍攝提供)

本來是「笑杯」,圖中右側的筊杯竟自動跳翻面。(翻攝網路)

本來是「笑杯」,圖中右側的筊杯竟自動跳翻面。(翻攝網路)

圖中右側筊杯自動跳翻面後,「笑杯」變「聖杯」,讓民眾直呼太神奇了。(翻攝網路)

圖中右側筊杯自動跳翻面後,「笑杯」變「聖杯」,讓民眾直呼太神奇了。(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