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翹課」捐血 至今捐血1300次

38歲教師李啟鴻17歲那年因「翹課」捐血,從此培養捐血習慣,至今實施分離術捐血達1300次,今天接受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38歲教師李啟鴻17歲那年因「翹課」捐血,從此培養捐血習慣,至今實施分離術捐血達1300次,今天接受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19 23: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捐血助人助己,保持健康!」38歲教師李啟鴻17歲那年因翹課偶然嘗試捐血,從此成「老主顧」,平均每2週進行1次分離術捐血,至今累積達1300次,今天接受台北捐血中心表揚。

高中時期的李啟鴻遭逢人生低潮,某次翹課到台北市228公園散心,恰巧國際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在志工鼓勵下,完成生平第一次捐血,從此他開始用捐血「寫日記」,即使面臨升學壓力,仍不忘利用課餘時間捐血。

李啟鴻回想,師範大學畢業後,被分發到台東縣東河鄉泰源國中擔任體育老師,因地處偏遠,附近沒有捐血站,為此他騎腳踏車前往台東市區,來回路程需花費3小時,即使下大雨也不曾中斷,「腦中想著捐血助人的理念,這些過程都不辛苦」。他也時常告訴學生捐血的好處,提倡互助觀念。

李啟鴻說,一開始他捐全血,須間隔2至3個月,有志工建議採分離術捐血,意即捐贈血小板或血漿,每次耗時2小時,頻率約2週1次,過程中發生許多趣事,曾因坐太久尿急扭動身體,結果針頭戳到自己,還有太疲累不小心睡著的經驗,雖然手上留下疤痕,但他認為這是「光榮的印記」,誓言要捐血到7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