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128天 「嬌客」小白鶴開始試飛北返

去年12月飛來台灣避冬、棲息於金山清水濕地的西伯利亞小白鶴,最近開始試飛準備北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去年12月飛來台灣避冬、棲息於金山清水濕地的西伯利亞小白鶴,最近開始試飛準備北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5/04/19 18:57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氣溫轉暖,去年12月飛來台灣避冬、棲息於金山清水濕地已達128天的西伯利亞小白鶴,今天早上一度展翅飛向北方,但經歷約1個半小時後,又飛回棲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說,判斷小白鶴已經開始探詢路線,預估幾週內就會北返。

陳淵泉說,過去也曾有丹頂鶴家族落腳淡海及三芝地區,隨著春末,數次試飛後,距離會越拉越遠。今天早上8點,小白鶴一度展翅高飛,讓守護的志工團成員相當興奮,朝飛離方向尋找近1小時,都沒發現小白鶴蹤跡,正當開心小白鶴終於返家時,約10點左右,又見到小白鶴盤旋回到棲地。

小白鶴繁殖於西伯利亞地區,由於全球目前僅剩3500至4000隻,因此被列為稀有動物,過去從未現身台灣。去年12月,小白鶴疑似因身體不適,脫離鶴群,首度來台度冬,吸引大批鳥友、遊客前來一睹這隻「嬌客」風采。

為了保護小白鶴,農委會林務局、生態工法基金會以及當地民眾、鳥友發起守護小白鶴,輪流派志工24小時觀察,同時避免遊客騷擾、傷害小白鶴。

生態工法基金會亦與當地農田地主合作,無毒栽種「金山熊鶴米」,開放民眾預購,紀念這次保育行動。陳淵泉說,保護小白鶴行動相當成功,也希望小白鶴早日飛回故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