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大樹賞桐花 小朋友:超過癮!

小朋友揮汗體驗攀樹、一嚐擁抱大自然的樂趣。(記者張安蕎攝)

小朋友揮汗體驗攀樹、一嚐擁抱大自然的樂趣。(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19 18:1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區公所今天在桐花公園舉辦「擁抱大樹-桐攀樹趣」活動,為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熱身,40名小朋友吊著鋼索,靠著手腳的力量爬上大香楠樹,在樹梢上欣賞桐花美景,另類的賞桐方式讓小朋友大呼,「好有趣!」

桐花公園的香楠樹高達25公尺,樹幹健壯又厚實,在全台首位領有攀樹執照的教練蘇俊郎帶領下,小朋友們戴上安全護具、繫上鋼索,藉由繩結及手腳的力量,慢慢爬上樹頂,小到4歲、大到12歲的孩童,全都奮力地往上攀爬,家長們則在樹下大喊加油,並為孩子們照下這值得紀錄的一刻。

小學四年級的羅庭旭攀的速度最快也最高,不到20分鐘就攀上10公尺高的樹稍,直誇樹上的風景好漂亮「可以看到桐花耶!」攀完樹雖汗流浹背,但也充滿成就感。

蘇俊郎說,「人對樹有種很特別的情感,一但爬過,你就會記住那棵樹。」攀上大樹後,能引導小朋友觀察樹上的苔癬、昆蟲等生態,運氣好的話,還能碰見小鳥依傍而過,小朋友經歷過這次體驗,回去後就會對這棵樹有印象,知道小樹需要細心呵護,才會有大樹可以玩,讓攀樹不僅是體能活動,更能認識環境與保育觀念。

小學四年級的羅庭旭攀的速度最快也最高,在樹梢上眺望桐花美景。(記者張安蕎攝)

小學四年級的羅庭旭攀的速度最快也最高,在樹梢上眺望桐花美景。(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