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福消災 代天院「百官祈福,號角響起」登場

上百名民代齊拉王船,為高雄氣爆舉辦的「百官祈福,號角響起」系列活動登場。(記者洪臣宏攝)

上百名民代齊拉王船,為高雄氣爆舉辦的「百官祈福,號角響起」系列活動登場。(記者洪臣宏攝)

2015/04/19 12: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為高雄氣爆祈福消災,「百官祈福,號角響起」系列活動登場,造價上千萬王船今天在高雄市區遶境,民眾爭睹,動員上百名民代、里長循古法拉王船更是破天荒。

高市籬仔內代天院奉祀吳府千歲,為安撫去年八一氣爆事件亡靈及為高雄祈福,與茄萣區金車壇合辦「五朝王船醮法會及王船遶境」活動,特別聘請國寶級老師傅蘇春發打造王船。

「五朝王船」從去年十月開始建造,花了五個多月時間完成,長40尺、寬10尺、高18尺,代天院今天從金車壇迎回王船,沿氣爆災區三多二路、凱旋路、一心一路遶境,宋江陣、八家將、蜈蚣鼓、哨角團等文武陣頭齊舞,隊伍綿延一、二公里。

許多市民第一次看到王船遶境,不畏豔陽在路旁爭睹、拍照,信徒則在家門口擺香案焚香迎接,還有孩童驚呼:「有大船在路上跑ㄟ!」

王船要進入代天院廣場為昨天活動重頭戲,由多名立委、市議員及140餘名里長,一起揮汗拉王船,花了半小時、走了約400公尺,創下「百官祈福」紀錄。

代天院住持顏振裕指出,為讓氣爆區的居民早日遠離氣爆陰霾,與金車壇合辦「五朝王船醮王船繞境」法會,昨天起至廿五日一連7天在代天院舉辦法會,事後再將王船引回茄萣區海邊進行燒王船法會儀式,歡迎大家前往參香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