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沙雕季、海洋音樂祭沙灘 赫見營建廢棄物

營建廢棄物不遠處就是沙雕季所在地。(記者林欣漢攝)

營建廢棄物不遠處就是沙雕季所在地。(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18 23:21

〔記者林欣漢/貢寮報導〕福隆沙灘變成棄石場!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福隆龍門電廠南岸沙灘,每年都會舉辦沙雕季及海洋音樂祭,是夏天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近來卻發現沙灘上有不少營建廢棄物,約有300平方公尺的面積受到影響。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劉士銘說,福隆沙珍貴不外運,該處是風管處安排的堆置地,但施工廠商過篩時,多多少少有部分篩不乾淨,已要求廠商及相關單位在一個半月完成清理。

當地龍門里長吳世揚指出,這些土石方是7、8年前,進行福隆到龍門大橋間自行車道拓寬工程時,廠商開挖的土石,卻便宜行事未經分類篩選,逕自傾倒在沙灘上,4年前也曾雇挖土機清理過一次,但隨著東北季風吹拂,沿岸沙灘不斷流失,最近底層的土方又裸露出來。

吳世揚說,這些石塊不僅讓金黃色的沙灘走樣,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是捕撈鰻苗的時節,銳利的土石常在拖網時割破漁網、害穿著輕便青蛙裝的漁民受傷,晚上下水更易造成生命危險,尤其緊接著就是沙雕及海洋音樂祭,「遊客誰還敢打赤腳?」希望權責管理單位把沙灘清理乾淨,讓民眾能安心遊玩。

市議員林裔綺接獲吳世揚陳情,日前與環保局、風管處人員前往會勘。環保局人員認為,這些土石雖然是可以再利用的資源,但需有合法去處,不應該出現在沙灘上。

林裔綺也說,風管處應盡快釐清行為人,在一個半月內擬定清運改善計畫,否則將要求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按日開罰。

沙灘上隨處可見大小不一的土石方。(記者林欣漢攝)

沙灘上隨處可見大小不一的土石方。(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