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導盲犬月 導盲犬入科教館和孩子互動

國際導盲犬月,導盲犬今天進入科教館和孩子互動。(科教館提供)

國際導盲犬月,導盲犬今天進入科教館和孩子互動。(科教館提供)

2015/04/18 16: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好可愛喔!」、「那是導盲犬,很聰明喔,會帶領盲者走路。」2015年國際導盲犬月活動今天下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溫馨展開,現場20多隻導盲犬一出現,就立即吸引參觀科教館的大小朋友的目光。

台灣導盲犬協會今年首次與國立館所合作舉辦「國際導盲犬月」活動,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科教館為導盲犬友善館所,共同主辦具有指標意義,能為其他單位興起示範作用,並強化民眾對導盲犬合法自由進出公共空間與營業場所的認知。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指出,科教館每年定期舉辦啟明活動服務視障者,也鼓勵視障朋友走進博物館,享受探索世界的樂趣,他親自體驗使用手杖和導盲犬帶領後,確實感受到導盲犬能提供給視障者的安全感,也佩服導盲犬的專業導引。

除響應張貼衛生服務部製發的導盲犬友善商家貼紙之外,科教館也鼓勵民眾報名近期推出的「人類好幫手」營隊活動,國小高年級小朋友能跟著工作犬訓練師深入了解犬類超靈敏的嗅覺和聽覺,並現場實際演練工作犬訓練過程,理解這些好幫手的感覺與行為。

參與活動的民眾李曼怡表示,在活動現場讓孩子直接與導盲犬互動,並了解牠們的工作,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生命教育經驗,讓孩子學習對動物的尊重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