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招生黃金週 群校秀特色

鎮東國小學生秀才藝,現場表演爵士鼓。(記者詹士弘攝)

鎮東國小學生秀才藝,現場表演爵士鼓。(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18 15: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5月2日國小新生報到,斗六地區不少學校選在今天舉辦運動會、園遊會,秀出學校特色,希望吸引新生就讀;斗六3所私立幼兒園也在斗六運動場舉辦聯合運動會,除親子同樂外,也不忘拚招生。

受少子化影響,雲林縣國小新生人數愈來愈少,據教育處初步評估,新學年度國小2到6年級全縣會減10班,一年級減班數更難估算,衝擊中、大型學校,屬於一級戰區的斗六,各國小為了鞏固學區內的學生不外流,甚至吸引它學區學生來就讀,無不努力發展學校特色。

雖然教育處明令規定,國小不得公開拚招生、搶學生,但各校為了自救,多選在新生報到前的這兩個黃金週末,舉辦運動會、園遊會,明的是與社區同樂,暗的是展現教學成果,希望獲得家長的認同,光今天就有鎮東、鎮西、雲林、保長等國小舉辦活動。

雲林國小的「雲林家庭日」,由學生演出小小達人秀,還有依學校本位課程設計的嘉年華闖關,展現多元教學成果;鎮西國小舉辦校慶及社區運動會,與社區同樂;鎮東國小也舉辦園遊會,學生秀才藝,邀私立幼兒園學生一起同歡。

無獨有偶,斗六愛德堡、小博士及康橋3家私立幼兒園,也在今天聯合舉辦「愛樂活有氧青春運動會」,參加的幼兒及家長逾1300人,親子同歡的過程中,幼兒園也不忘宣傳試讀活動。

少子化後,小朋友個個都是寶。

幼兒園親子團康活動,藉遊戲增進親子互動關係。(記者詹士弘攝)

幼兒園親子團康活動,藉遊戲增進親子互動關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小學生,展現說故事能力。(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小學生,展現說故事能力。(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小闖關遊戲,寓教於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小闖關遊戲,寓教於樂。(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