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內阿嬤走紅地毯 一圓婚紗夢

有些阿嬤走紅毯時,由曾孫當花童,接受全場喝采。(記者吳俊鋒攝)

有些阿嬤走紅毯時,由曾孫當花童,接受全場喝采。(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8 11: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幫銀髮阿嬤遇見幸福!台灣普力關懷協會今天在台南市偏區大內環湖里舉辦「世紀婚紗圓夢」活動,18位60歲以上的女主角,生平首次穿上白色禮服、走紅毯,家人齊聚祝福,各界貴賓見證,熱情喝采,場面溫馨。

這次銀髮阿嬤的婚紗圓夢計畫,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歷時半年籌劃,動員志工協助,在產官學界合作下,今天上午在環湖里活動中心熱鬧登場。

18位穿婚紗進行伸展台處女秀的阿嬤中,年紀最大的已有95歲,且都當了曾祖母,銀髮寶貝們家人陪同下依序走紅毯亮相,接受全場歡呼,掀起活動高潮。

由於是生平初體驗,這群阿嬤級的新娘們都略顯緊張,腳步遲疑,還不小心踩到婚紗擺裙,協會志工即時協助,順利走完紅地毯,隨後逐一登台,拍下紀念照,達成圓夢任務。

台積電的「愛互聯」專案計畫也力挺這次的活動,志工社長張淑芬親臨大內環湖為阿嬤加油、打氣,社區民眾更是陸續湧入,給當地的老寶貝們喝采,現場塞爆,相當熱鬧。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指出,這場活動緣起於參加愛互聯的偏區訪視過程中,得知很多阿嬤在早期受限於經濟或時空等因素,沒有隆重的結婚典禮,導致未披白紗、走紅毯,加上獲得她們親友的支持,決定為老人家圓夢。

在普力關懷協會的協助下,大內區環湖里的阿嬤們一圓婚紗夢。(記者吳俊鋒攝)

在普力關懷協會的協助下,大內區環湖里的阿嬤們一圓婚紗夢。(記者吳俊鋒攝)

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中)也南下大內,為阿嬤們加油、打氣。(記者吳俊鋒攝)

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中)也南下大內,為阿嬤們加油、打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