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3金

「藍芽智慧嬰兒浴缸」從燈光就能判定水溫高低,獲得金牌。(城市科大提供)

「藍芽智慧嬰兒浴缸」從燈光就能判定水溫高低,獲得金牌。(城市科大提供)

2015/04/18 10:2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參加「2015瑞士日內瓦發明展」,一舉囊括3金7銀3銅1特別獎,金牌數與總獎數為台灣第一,堪稱台灣之光。其中,電機系助理教授蔡彥欣與泰揚能潤滑油科技公司發明的「環保節能無積碳機油」同時獲金牌與特別獎。

「環保節能無積碳機油」耐高温可達300℃,通過SGS測試,不含鎘、鉛、汞、鉻、聚溴聯苯、聚溴聯苯醚等有害物質,也不含鐵氟龍(PTFE),可以應用在汽、柴油、LPG引擎,也能改善吹漏氣、吃機油、促進燃油燃燒率、降低廢氣排放,降低引擎運轉的噪音與抖動。

城市科大電機系副教授楊文治發明的「零待機電力之遙控系統」,用太陽能電池與閘流體控制電路製作而成,可用來取代電視或冷氣機的紅外線遙控電路,讓電視或冷氣機在關機期間完全不消耗電力,真正達到「零待機電力」的省電目的。

城市科大另一項金牌作品是電通系教師蔡耀斌發明的「藍芽智慧嬰兒浴缸」,會發出柔和紅綠藍三種顏色燈光,代表高溫、適中及低溫三種水溫,觀察浴缸燈光即可輕易判斷水溫是否適合嬰兒入浴洗澡,並在嬰兒洗澡哭鬧時,可藍芽撥放兒歌或輕柔音樂及說故事,以安撫兒童情緒或學習,已經商品化。

「環保節能無積碳機油」獲得2015日內瓦發明展金牌與特別獎。(城市科大提供)

「環保節能無積碳機油」獲得2015日內瓦發明展金牌與特別獎。(城市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